陈文举:要让黔江的菌走得更远

  “我想让全中国更多的人知道黔江的菌质量好!”说这句话的,就是黔江区城南街道青坪社区七组一个普普通通的村民,名叫陈文举。

资料图片

  “我这辈子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这是陈文举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的确,2001年去新疆摘棉花,有了一些基本积蓄后,2004年到2007年,自己又在阿克苏开了3个理发店;2007年下半年,他与河南等地四家人一起开荒12000多亩,自己经营1200多亩。要知道当时一亩地的“开荒成本”要在1500元左右!2009年,看准了新商机的他,又跑到喀什开了一家网吧,随后2011年又开始跑物流,并拿到了南新疆片区的总代……说起这些经历,陈文举的情绪,依然十分激动。

  2014年正月十五,由于厌倦了漂泊生活,37岁的陈文举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很快,在城南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领导的帮助下,他花了7个月时间钻研大棚种菌技术,并在占地13 亩多的厂房里开始种植羊肚菌、平菇、木耳。不出所料,陈文举种植即获成功。

  “目前我的年收入能达到300万元,纯利应该在30%吧!”这个“不安分”的陈文举,笑得是那么的自信和有底气。每年生产出来的菌由于品质好,除本地大受欢迎外,还得到了重庆主城销售渠道的青睐。因此,慢慢有人开始称呼陈文举叫“菌王”。

  “我这边每季一次生产菌袋,用工50人左右,一次1个月左右,日薪80至120元;日常维护工人近20人,有固定工资2000元左右,有点开零天天。一年下来,我要开出去的工资大概在10万元左右,用工基本都用本地人。乡里乡亲的,肯定我要先照顾他们!”陈文举高兴地告诉记者:“政府在李家溪何家沟那边建示范基地标准厂房,预计今年6月份能建好,到时候我也准备搬过去,扩大规模!”

  陈文举说,以前他有很多个梦想。但如今只剩下一个了:“通过3至5年时间的发展,企业年产值6000万元以上,准备搞上市,让黔江的菌走向全中国甚至走向世界,目前我正在策划品牌包装这一块,应该很快就要出成效了!更重要的是,到时企业可以解决至少100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农民工能够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如果条件符合的,还可以跟着我一起成为创业者!”

(记者 王华松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