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中心小学门口有段长下坡家长老师盼降车速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学校门口就是一段长下坡,车子开得飞快,险象环生,太危险了。”近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区正阳中心小学外面的马路坡度大,而且没有减速带,师生出入不安全,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整改。

  新闻现场》》

  长下坡车速快学生多

  记者在现场看见,正阳中心小学位于正舟路(319国道)旁,校门口距离公路不到10米,校门口往南是火车站的匝道口,往北是凉水井老街,从匝道口一直到凉水井广场是一段长约300多米的长下坡。

  记者站在校门口蹲点,南来北往的车辆在这里经过,很多车辆没有减速的意思,特别是从匝道口方向下来的车,车速更快,呼啸着从学校外面而过。

  “正舟路是主干道,车流量很大,南边还有火车站和高速路口。”一市民说,这一路段的车流量十分密集,“我也不知道这些司机为什么要开这么快,难道他们不知道这里是居民区和学校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就在日前,正阳小学门口发生了一起学生被撞的车祸,现在很多师生和家长都心有余悸。“确有此事,娃儿当时被一辆小车撞了。”市民张先生透露,去年12月27日,一学生早上读书时被撞,而且还是在过斑马线的时候,具体伤情不知。

  家长心声》》

  盼设减速带降低车速

  记者在校门口看见,限速的警示牌就竖立在校门,小车限速70码,大车限速是50码,另外,除了这个标志以外,只有一条过街斑马线,关于提示“学生出入”的标牌很少。

  “这个限速不怎么科学,还是太快了!”一位家长表示,学校门口小车开70码还是太快了,都赶上高速公路的最低车速了。

  “正舟路上现在不但有学校,还有居民点、幼儿园,还有企业单位,一个减速带都没有。”市民周先生说,要么能降低车速,要么把减速带设置起来,不然真的有隐患。

  “学校门口就是这么长的一段下坡,而且没有减速装置,要是车辆刹不下来,岂不是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家长彭林说,他的孩子在正阳小学上3年级,每天都是家长接送,特别不放心孩子一个人过马路。

  “除了设置减速带外,我觉得还要多设置几个警示标语,给过往驾驶人员提醒这里是学校,要降低车速缓慢通过。”驾驶员刘师傅说,学校门口确实要开慢点,驾驶员开车知道周围有学校的话,更能观察同行,也是对学生的保护。

  市民建议》》

  完善交通设施引导人流

  “正阳中心小学是去年秋季学期刚刚迁建的,周围的很多设施都还不完善,特别是交通方面的。”正阳小学某教师说,小学校门口附近的道上并没有安装过街天桥、减速带,以及其他警示设备,目前学生上放学的时候要过马路,只能是老师加强值守,并通知家长来接送。

  “学校门口就在公路边,而且还是长下坡,可不可以让学生从另外的校门进出呢?”学校附近一市民建议,建议学校择一处安全的校门,减少学生过马路的频率和人流。

  附近商户告诉记者,每天上学和放学时段,正阳小学门口都比较拥堵,因为停车位少,很多接送孩子的家长就把车停在路边,加上来来往往的车辆,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刘先生建议,除了硬件上的保障,经过学校路段的车辆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学校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交通安全需要学生、家长、校方、司机共同努力。

  记者了解到,根据公安部发布的《中小学与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GA/T1215-2014),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有要求。比如:交通标志的尺寸宜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放大一个等级;视频监控系统应覆盖校园周边道路,校园周边道路应安装测速设备和限制速度标志(限速值为30km/h);校园出入口应施划网状线;应设置注意儿童标志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