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车可扫码支付了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细心的市民朋友发现,在黔江乘公交车也可以像买东西一样扫码支付了。“本来以为在大城市才能用云闪付,没想到黔江也可以,坐车只要一分钱。”1月1日,刚从上海打工回来的王先生兴奋的告诉记者。

排队扫码

  据了解,为打造智慧公交,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支付需求,渝运集团十分公司在黔江区156台公交车上安装新的刷卡机,全线开通扫码支付功能。从上月末起,在黔江,市民朋友乘坐公交车也可以扫码支付了。

  当天上午,记者在三台山乘坐公交车发现,不少市民开始使用手机支付公交车费。乘客上车后,直接打开手机上的app,在刷卡机的扫码处轻轻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整个过程不到10秒。“公交车开通扫码支付后,很是方便,以前出门没有零钱,我只有去买东西换或者直接去打出租车。”刚使用完扫码支付的市民小程告诉记者。

  然而大多数市民上车后仍然有些懵,不知道如何才能快速完成扫码支付。据渝运集团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推出了“交运通”app客户端,市民下载安装后根据提示注册,绑定公交卡(或者)银行卡即可使用。同时,中国人民银行从2018年12月26日起至2019年1月28日,推出票价两元内使用“云闪付”客户端,只需1分钱乘坐公交车的活动。市民需下载“云闪付”客户端,根据提示注册使用。

  黔江公交办还提醒,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市民朋友可前往公交办进行反馈。他们将不断完善设备,让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实现“公交文明、出行文明、城市文明”。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