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服务 黔城冬日里的风景线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 这个冬天,黔江城终于迎来了深冬的第一场大雪,当许多人围着火炉或躲进开足空调的室内取暖时,在黔江的大街小巷,却有一群志愿者顶着寒风在各个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用志愿服务温暖着市民,成了冬日里的一道风景。

  1月2日清晨,正值上班高峰期,记者在城西九路看到,这里离实验小学近,上学时段人流车流密集,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冒着刺骨的寒风,坚守岗位,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爱护环境卫生。

  记者发现现场人流车辆秩序良好,许多车子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走。“这么冷的天,他们还坚守在岗位上,说实话我还是很佩服的,何况做这些事没有给他们报酬。对他们这种无私奉献,我们都很感动。因此让我开车礼让一下行人根本不算什么。”正等待行人过马路的私家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黔江区组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黔江城区,每天都能看到志愿者在各个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的身影,他们的长期坚守和耐心劝导,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让黔江城区的不文明行为日渐减少,市民文明出行的习惯也逐渐养成。志愿者们也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倡导市民自觉加入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