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灯笼高高挂 濯水古镇迎新年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 记者在黔江区濯水古镇街头看见,工作人员正在老街和廊桥上悬挂灯笼,放眼望去,盏盏灯笼犹如红色的星星点缀在古镇,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大红灯笼高高挂,更给这严寒中的古镇带来一丝暖意(如图)。

  记者看见,在古镇上,部分节点的灯笼已经更换完毕,一些游客以红色灯笼为背景,在濯水古镇风雨廊桥上留影。“每当夜幕初上,古镇上灯笼以及灯饰流光溢彩,勾勒出阿蓬江畔幽静的古镇风韵。”一位游客说,新的一年到来,濯水古镇上大红灯笼高高挂,显得特别喜庆。

  “老街本来就有悬挂灯笼的传统,这些灯笼不但扮靓了古镇的风景,更象征着民俗的传承。”一古镇老人表示,一盏盏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大红灯笼将这千年古镇装点得分外妖娆,从而使使当地居民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一位安装工人介绍,本次灯笼安装更换工程所用的灯笼皆为精心选购的纱灯,把风雨廊桥、古镇服务站、濯水镇政府大道等地老旧的灯笼更换下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景区共更换灯笼500余盏,完工后的灯笼将采用专用线路控制,每天晚上6点至12点定时开放,与古镇老街上原有的灯笼、灯饰一起点缀古镇,既起到照明的作用,也美化古镇,增添古镇的观赏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