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公交文明” 让文明之风伴你行

  

  市民排队乘坐公交车。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12月23日,时值周末,记者乘坐了多个线路的黔城公交车,发现市民在乘车时都依次排队。车上环境干净整洁,不时有人给老年人和孕妇让座。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记者从渝运集团获悉,在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该公司多举措推进公交文明,让文明之花在公交车上持续绽放。

  记者注意到,“老人卡”刷卡提示声有所变化,更改为“敬老卡”,凸显出浓浓的敬老情。移动电视上文明公益广告也在滚动播放。

  “我在手机上下了个云闪付,听说乘公交车只要一分钱,但黔江的公交车不知道为什么还不能用。”常坐公交车的市民陈先生说。对此,渝运集团十分公司公交办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公交文明”,渝运集团十分公司对公交车刷卡系统进行全面升级,为微信支付、银联支付开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旦开通将进一步方便市民乘车。

  公交车刷卡系统的改善只是公交文明的一道缩影。自2014年以来,渝运集团十分公司就从服务质量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气氛营造、志愿服务开展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进公交文明。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