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治理社区 维护小区和谐稳定

  山台山小区创文宣传栏。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每当夜幕降临,城南街道山台山小区的广场上便开始热闹起来,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旋律,男女老少都加入了跳舞的行列。据了解,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山台山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在社区基层组织体系中的核心作用,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各方,有效整合了社区资源,推进精细化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记者在山台山小区看到,小区的主要道路、院落都设置了宣传标语、张贴着宣传画,宣传敬老爱幼、和谐家风等。“我们这栋楼叫静和楼,每一栋楼都有自己的名字,大都是表达共建、和谐、文明等思想。”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社区党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转发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内容,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同时,还创立了“居民主体日”、创文文化汇演,采取快板、三句半、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丰富居民的生活文化内容,很大程度上维护了小区的和谐稳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