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和事佬权叔

  ◆罗跃

  “幺妹,家和万事兴啊!咱不和那个龟儿子一般见识,行吗?”

  “兄弟,你咋整的,是个男人,就得雄起哦。”

  ……

  一大早,村里的权叔起床后,拿着洗脸架上的帕子,在脸上来回搓了两把,后裹上一支毛草烟,叼着烟卷哼着小曲出门了。权叔这天有“重要任务”,到邻村表亲家走亲戚,顺带“调和”一下他家的家庭矛盾。

  权叔是村里的“大忙人”“和事佬”“万金油”。他有着一副别人羡慕的好嘴脸,嘴里说出的话就像蜜糖一样,能甜到对方的心里去,也能把天上的喜鹊哄到地上来“唱歌”。权叔也喜欢“权术”,“和稀泥”是他在村里当干部以来形成的“法宝”,大事小事只要到权叔手里,“豁一豁”就没事了。一旦村里发生大小事,权叔都在现场。

  这天,权叔来到表亲家大门外,便扯起嗓子大喊:“幺妹子,腊猪蹄炖好了没?走路都走得没力气了。”权叔口中的幺妹子,是邻村他表弟的媳妇。进屋后,权叔往火铺上一坐,翘起二郎腿,随即裹上一支毛草烟,便和幺妹子聊开了。

  原来,幺妹子和他老公因生育问题,近来吵吵闹闹不断,严重影响到家庭和谐。幺妹子说他老公一天在外鬼混,那能怀上娃娃嘛。表弟却辩解称:“幺妹子不积极配合。”

  权叔一听,心里便明白了表弟家的矛盾。但他转念一想,清官都难断家务事,家庭矛盾那是“扯不清、道不明、理还乱”啊,那也只能“豁一豁”了。于是,在酒足饭饱间,权叔当作幺妹子的面,对着表弟一阵狂骂,称表弟是个龟儿子,不时实务,要幺妹子多多包涵谅解。权叔光骂表弟也不行啊,于是权叔拉起表弟来到侧屋软磨硬泡,要表弟雄起,做个真正的男人。

  不久后,权叔的表弟与幺妹子最终分道扬镳。毕竟,生不下孩子也不能强求啊!当权叔听到表弟与幺妹子离婚的消息后,脸上微微一热,叹道:“我这个和事佬不是什么事都能摆得平的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