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岭乡“三个重点”加强食药品安全监管

  本报讯(通讯员 李静琼)2018年,杉岭乡采取打击和预防相结合、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办法,加大食药品市场整治力度,不断规范了食药品市场秩序。

  以加大宣传力度为重点,营造人人关心食药品安全的浓厚舆论氛围。通过宣传标语、专栏的形式开展食药品安全宣传;早晚利用“村村通”广播开展食药品安全宣传;多次开展食药品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户”等宣传活动;利用赶集日,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宣传月活动”和“安全用药月活动”。今年,全乡共发放食药品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本,张贴海报300余张,使食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家喻户晓,食药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以开展教育和培训为重点,强化食药品经营人员的责任意识。全年,组织职工、村委干部、部门负责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知识培训会3次,召开各村协管人员业务培训会4次,召开各村家宴经营者召开培训会2次,组织食品摊贩、餐饮、小作坊等50余名食品从业人员召开培训会5次,培训人数达250余人次,经营主体法律法规宣传培训覆盖率达98%。切实增强了食药品从业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以实施专项整治为重点,筑牢食药品安全屏障。1至11月,杉岭乡以专项检查为契机,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主动发现案件线索,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案件9起,没收了9公斤过期、变质的饮料、面包、调料、方便面等食药品,有效震慑了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筑牢了食品药品安全屏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