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茂高速上演“斗牛戏”

  近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高三支五大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G65包茂高速大董岭隧道内有一头牛在乱窜,行迹不定,非常危险,希望执法人员能迅速出警查看。

  “十分钟后我们到达现场,已是晚上8点20分,当时牛正悠闲的走在超车道上,听到警报声后发现我们在靠近他,就迅速的跑向了隧道出口。”执法人员描述当时的场景。

  这头牛漫无目的地在高速路上乱窜,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随时可能引发交通事故。于是,执法人员和牛开始了一场长达两个小时的“安全保卫战”。

  两名执法人员加上高速路公司的路巡人员共六人一路上都在对大黄牛进行“围追堵截”,试图将其引下高速路,为了避免夜间视线不好引发事故,执法人员同时通知了附近的收费站对上道车辆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起初它还是在我们的引导下往下道口走,不知为何突然向我冲了过来差点撞到我,随后又快速往反方向跑了。经过有经验的同志判断,这应该是一头从运输车上掉下来的牛,可能受到了惊吓。”执法人员说道。

  “斗牛”何其容易?六个成年男人就这么追着牛“狂奔”,警笛声、呼喊声此起彼伏。经过2个小时的追赶,最终在当晚十点半左右,将这头慌乱之牛从雅江收费站平安地引下了道,大家心头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大家:在高速上若遇到动物“袭击”,千万不要慌张,首先判断安全距离及后方来车情况,如果距离足够,适当减速,同时观察左右方车道,然后打方向避让;发现有行人或者动物在高速路边行走,可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告诉执法人员确切位置,共同为交通安全尽一分力。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