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余元现金失而复得失主送锦旗感谢公交车驾驶员

  “感谢兄弟,要不是你细心,别人下车顺便拿走我手提包,我寻找起来就很麻烦了!”12月17日,在黔江经营生意多年的蔡素琼,双手拿着一面鲜艳的锦旗,交给黔江公交车驾驶员张刚手中时激动地说。

送锦旗

  15日下午2时许,蔡素琼提着两大包货物,准备将货物送往舟白街道张家坝。她来到南海城出口新华东路上的公交车站台等车,乘坐一辆显示“雄鹰大道”的公交车。上车时,蔡素琼将两大包货物提上车放好后,随手将手提包搁在驾驶员座位后面的工具箱上。当她乘坐到小桥公交车停靠点下车,再转乘303路公交车时,下车慌忙,只将两大包货物提下车后,却忘了拿手提包。

  正当蔡素琼将货物提上303路公交车放好,准备给车费时,却发现手提包忘在公交车上。蔡素琼赶紧下车,便问在站台等车的客人:“走雄鹰大道的公交车回来时怎么走?”有的说往阳光花园走,有的说要往黑山大桥那边走。听人们一说,她更加焦急。

  此时,正好蔡素琼的妹正好也从这里路过,打招呼时蔡素琼忙说手提包丢在公交车上了,由于上车时没看是哪路车,更不知道车牌号。她妹赶紧打电话到公交车站,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在公交车驾驶员群里“转告”一下。接着姐妹俩又来到对面的公交车站台,看是否能等到乘坐的那辆公交车。

  “我们边等边看,反正公交车要在站台内停车上下客。”蔡素琼说,她当时上车就站在驾驶员的旁边,对驾驶员的相貌还有些印象。

  大约20分钟后,她等到了乘坐的那辆公交车。上车就跟师傅说:“我手提包忘在车上了,里面有2万多元现金,看有人拿走没!”

  当时驾驶员感到吃惊,居然包里还有2万多元现金。驾驶员赶忙过来打开工具箱,将一绿色手提包拿出来打开一看,包里大约有1000块钱,驾驶员怀疑这包不是她丢的。蔡素琼一边说,一边拉开包的里层拉链,一大叠红彤彤的百元大钞原封不动,蔡素琼来不及感激,也没留师傅的电话,只记下115路渝H8097号的公交车车牌,便匆匆下车乘坐303路车去送货。

  “我是把车开到下坝居民点位置调头时,才发现我座位后面的工具箱上有个绿色手提包,我把车停到公交车的站台后,才把这个包锁在工具箱,打算回站时交给办公室,以便失主前来认领。”张刚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不值得一提。

  据了解,张刚从20岁开始从事公交车行业工作,他驾驶公交车整整有16年了,在车上捡到这么大数额的现金还是第一次。平常在车上捡到的都是小东小西的物品,放在工具箱内,失主随时可以来车上认领。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