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种植火得很

  12月15日,武陵山区的天气仍旧那么寒冷,秀山自治县雅江镇红星村的黄精种植基地却一片火热(如图)。

  “早上6点钟,我就起床开始忙了。”当天,红星村25000公斤黄精种子开始栽种,热情高涨的村民,一大早就在基地里忙活起来。

  “种子稍微切大块些,栽种时不要放在肥料上,切口一定要朝上……”听完技术人员讲解,村民又开始继续手里的活,搬运、施肥、撒种、埋土……忙而有序。

  “今冬明春,我们将在红星村栽种300亩黄精,今后还计划在全镇种植600亩。”该镇镇长白文强告诉记者,近年来,秀山县引进了几家大型中药企业,所以种植中药材很具发展前景。“我们前前后后去外地考察学习了10多次,同时多次与村民进行讨论交流。黄精市场行情较好、效益较高,且可以持续种植,成为我们的最终选择。”先建机制,后建基地。为更好地带动村民积极性,基地以每年400元/亩的租金流转土地,实行统一精细化管理。

  “全村村民可参与集体分红,持有土地的村民可获租金、保底分红。另外,在基地务工者,还有劳务费。”该村党支部书记吴廷进介绍。4至5年,黄精基地可见效益,每亩毛收入可达几万元。

  “现在单是在基地务工,每天就有60块钱收入,还包中午饭。另外还有土地租金和分红,对我们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建卡贫困户彭仕坤笑着说,只要肯动手,迟早能脱贫。

  今年9月,红星村新修了9公里产业路,为黄精基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我们还将修建蓄水池,铺设管道,用于浇灌。”吴廷进说,红星村将把黄精作为主导产业,精心管护,让其变成村民口袋里的“黄金”。

  (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张韦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