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确保冰雪凝冻天气道路畅通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任升)12月17日,记者从彭水自治县交委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冰雪凝冻天气道路保畅工作,确保全县交通主干道和农村公路安全畅通,该县交委积极应对,立即制定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切实抓好交通运输抗凝保通保畅工作。

  该县交委把应对冰雪凝冻天气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面落实防灾减灾工作责任,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定人定岗、定职定责,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做好抗凝冻保通畅工作,细化分工、周密部署,做到责任明确,分工到位。

  加强与交巡警、气象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协调整合有限人力、物力,全力保障全县干线公路、出口大通道和农村公路通行安全。

  该县交委提早安排、提前部署,对除冰抢险物资进行全面清点,对缺失不足的物资进行补充,全面储备今年的除冰抢险物资,已储备工业盐10吨、反光背心40件、除冰铲30把、手套120双、防滑砂50吨,调配应急工作车辆7 余辆。

  冰雪凝冻天气期间,加强客运车辆的调度,让旅客出行安全、有序、不滞留。实时关注道路通行情况,特别对高海拔易结冰路段开展道路巡查,确保安全情况下发车运营。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客运市场的安全稳定。

  全交通系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县内天气及路况情况,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或紧急情况,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救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