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街道倡导喜事新办 营造婚嫁新风尚

  本报讯(通讯员 李涛)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抵制婚嫁恶俗,倡导喜事新办,大力营造婚嫁新风尚,12月17日,城西街道联合顺意社工中心在册山社区开展了“新婚俗·新风尚”主题宣传活动,有1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该活动十分有意义,将以实际行动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3个环节。首先在“文明婚俗我先行”环节里,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倡议书,号召居民做文明新风宣传者和践行者,传播文明婚俗新风尚。然后是“百发百中套新风”环节,志愿者引导居民分清文明和不文明婚俗,大家在听清楚后规则后,纷纷参与到套圈游戏并讨论起了文明婚俗的重要性。最后的“十米长卷画新风”环节,志愿者则带领参与居民们书写了婚俗内容的书法作品,以实际行动倡导了移风易俗新风尚。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社区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的婚俗新风,倡导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参与居民刘先生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现在还是有很多不文明的现象,比如高价彩礼、铺张浪费等等。他说:“我的儿子也快结婚了,我希望可以喜事新办,践行新风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