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开展冬日敬老服务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在冬天给老人们带去温暖,12月15日,重庆经贸职业学院组织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正阳街道金秋老年公寓,开展冬日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志愿者为老人们按摩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帮老人捶背按摩,有的表演文艺节目,整个过程亲切而温馨。在与老人的聊天过程中,老人们敞开心扉和志愿者们聊起来家常,虽然有方言口音沟通上的阻碍,同学们也用倾听来分享老人们的难忘岁月,为老人排解孤独。老人们看着一张张年轻的面庞围绕身边,心里高兴,也打开了话匣子,与同学们闲话家常,说出了自己深藏心底却无人倾诉的心声,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来到敬老院,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给爷爷奶奶他们聊聊天、拉家常,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志愿者罗晓娥说。

  据了解,正阳金秋养老公寓是区民政局直属的综合型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现有代养的社会老人、孤残儿童72人,重庆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自2014年启动“大学生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关爱留守老人”温暖工程项目以来,将其列为项目实施单位,经常组织大学生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将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拳拳之心回馈社会,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陪伴,让他们感受来自大学生与社会的关爱。

  “看到这些老年人今天很开心,我们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因为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让老人们感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对我们自身来说也是一个自我教育,学校会坚持做好这个活动。”重庆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立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锻炼了大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