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蚕桑生产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梅佳)12月18日,黔江区蚕桑生产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毅、孙天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蚕茧产量再创新高,全年产茧5.04万担、同比增长20.9%,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蚕茧产量继续位居全市第一。蚕农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亿零23万元,同比增长17.9%,实现了蚕茧增产、蚕农增收的“双增”目标。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蚕桑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区委、区政府集中力量支持蚕桑发展的政策优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增强信心、下定决心,全力把黔江建成全国知名的优质蚕茧基地。

  徐江要求,要努力提高科技含量,加强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加强桑蚕专用机具推广应用,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要提升组织化水平,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探索推广“公司+农户”经营模式,有效推动企业与蚕农良性互动发展。要推进多元开发利用,重点抓好以蚕沙为原材料生产有机肥和以桑枝为原材料生产生物质燃料以及培育食用菌等工作,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要充分发挥生态效益,将桑树产业与国土绿化行动紧密结合,发挥其生态和经济相结合的优势。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不懈、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真正把蚕桑产业打造成为群众稳定增收的富民产业。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对2019年蚕桑产业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表彰了2018年蚕桑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相关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还前往金溪镇岔河村蚕桑冬栽冬管现场进行了实地参观、观摩学习。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