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整治机动车尾气超标排

  本报讯(通讯员 冉江陵)近期来,彭水自治县环保局和县交巡警大队联合开展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车辆上路行驶,有效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

  在县城外河坝看到,交巡警正在对路上的车辆进行引导,而环保部门的专业人员则用专业检测设备对车辆排放尾气进行检测。据介绍,检测一辆车只需要两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能完成,并能及时得出检测结果。

  “我们通过便携式机动车尾气检测仪器,先将探头插入机动车排气管内,在机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就能把数据传输到设备中,然后通过设备系统的分析处理检测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否符合标准。”该县环保局污染减排科负责人杨显中介绍。

  此次抽检主要是检测汽油车尾气排放中的一氧化碳、一氧化氢、碳氢化合物,而柴油车主要是检测尾气中排放的不透光烟度值,对于尾气排放不合格的车辆,环保部门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整改合格之后才能上路。

  据了解,今年以来,彭水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监管力度,全面推进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路检工作,对未达到国家规定的尾气排放标准的老旧车辆,发现一起依法严肃查处一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