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黔江联系组集中视察深化脱贫工作

  补齐发展短板

  打好打赢深化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李丹)12月17日,市人大代表黔江联系组前往金溪镇视察了全区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代表、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市人大代表郭江涛、万玉平、孙军、杨芙蓉、易吉秀、曹德全、谢凤霞等参加了视察活动。区领导孙章华、孙天明一同视察。

  金溪镇长春村脱贫攻坚以来,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的举旗定向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农村“三变”改革,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和企业契入的模式,增加老百姓收入。望岭村蚕业基地则采取自动化养蚕方式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力物力支出,并填补了全市蚕桑自动化饲育领域的空白。代表们分别到蚕桑基地、蚕业基地、羊肚菌种植基地,对市级深度贫困镇产业脱贫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进一步增加老百姓收入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冬日的阳光沐浴着大地,金溪镇卫生院、农贸市场、公路桥、小学校等项目建设工地上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代表们分别来到各个项目建设工地上视察推进情况,建议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改变老百姓的出行及生活环境。

  视察中,代表们边听、边看、边问,真切的感受到了金溪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们认为该镇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农业产业迅猛发展,基础建设大为改观,全镇干部职工工作干劲足,为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积极作为、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高效推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认真贯彻市委、区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注重发挥大户、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引领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为持续增收提供支撑;要抓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坚决打好打赢深化脱贫攻坚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