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乡建委培养农村建设技能人才队伍

  本报讯 12月10日至14日,黔江区城乡建委组织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重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农村建筑工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培养一批农村建设技能人才队伍。

  据悉,本次培训执行“三免四统”。“三免”即“教材免费、培训免费、考试发证免费”;“四统”即“统一教材、统一大纲、统一试题库、统一发证”,培训费用由财政专项经费保障,不收取任何培训费。

  培训邀请了有关行业专家现场讲解,内容包含理论及实作部分,整个讲解内容结合实际、课件图文并茂、案例形象生动,便于理解和记忆,培训现场还向参会对象发放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图集》。培训后进行集中、统一考核,成绩合格者由市上发放《农村建筑工匠证书》,纳入全市农村建筑工匠统一管理。

  此次培训提高了村镇建筑工匠的业务素质及技术水平,有利于规范村镇建筑市场秩序,为保障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