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黔江将迎来1500余“跑客”

历届小南海跑客节(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跑,是一种健身运动;跑客节,则是跑步与旅游的邂逅、运动与养心的融合。12月16日,由重庆市体育局、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黔江区文化委员会、重庆市黔江区旅游事业管理局、黔江区小南海镇人民政府、黔江区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重庆·黔江第四届中国跑客节”活动,将在黔江小南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18个地区的1500余名跑客参加,包括来自肯尼亚的外籍跑客。还吸引来自重庆南岸、合川、酉阳、黔江等区县以及湖北利川的15支跑团参赛。

  据了解,从2016年至今,中国跑客节已在黔江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吸引全球上万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参加。

  第四届中国跑客节,在前三届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土家文化和节庆属性,将“跑客节”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共属于土家族、全球跑客、十三寨的节日,助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黔江全域旅游发展。

  本届跑客节活动还增设了大众欢乐跑、婴儿车跑、亲子家庭跑、cosplay彩妆跑、环保捡跑等多种形式,共有500多人报名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不到1周岁,最大选手年龄69岁。

  竞跑活动分个人竞速赛组、区县团体赛组、大众欢乐跑组,全程赛道为13.9公里,起跑地点在小南海海口,终点在何家寨。12月16日上午9时28分准备起跑。个人竞速赛组9时30分出发,区县团体赛组9时35分出发,大众欢乐跑组9时38分出发。

  当天10时20分,十三寨寨民运动会也将拉开帷幕,参赛人员为13个寨子的寨民,运动项目有滚铁环、大脚板、打糍粑等,同时邀请跑客参加互动体验。

  本届活动首设非遗文化加油站,在13.9公里的赛道沿途设置土家迎亲、后坝山歌、土家摆手舞、土家锣鼓、帅氏莽号、舞狮等非遗加油站,为比赛跑客加油助威。在跑客报到、开幕式、闭幕式整个过程中,都会融入拦门酒、土家山歌、非遗文化展示、千人同唱《幺妹住在十三寨》等一系列特别的土家文化体验。让跑客跑在其中、看在其中、陶醉在其中。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