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公益盛典评选活动收获近250万个点赞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目前,重庆日报2018年度公益盛典评选活动大众投票环节已经结束,记者了解到,全市社会各界推选的79个公益项目、52名公益人物共收获近250万个点赞,在重庆市民中引发了一股公益热潮。

  12月13日,一场主题为“有爱有公益,你我来点赞”的“梦想沙龙”在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石路社区举行。主持人点开“重庆日报”APP上的重庆日报2018年度公益盛典评选活动页面,将其投影在大屏幕上,向数十位居民一一介绍参评的公益项目和公益人物。

  “真没想到,我们重庆还有文物保护志愿者。”“原来还有那么多人关爱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重庆的企业家都很有爱心。”居民们一边看,一边发出感慨。

  “这个郑建我们认识!”没想到在大屏幕上见到了“老熟人”,好几位居民脱口而出。

  老党员陈作林告诉大家,参评公益人物的郑建是一名环保志愿者,他多次到社区宣传环保理念,教大家如何节约资源、垃圾分类。“郑建很不容易,从大学时就干这行,毕业后放弃了好单位高收入,一心一意搞环保,我们很佩服。”

  陈作林说,在环保志愿者的带动下,现在许多邻居都愿意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共同守护大家的绿水青山。他就加入了“渝北更洁净·我们在行动”——绿水青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守护盘溪河的环境卫生。

  “梦想沙龙”最后一个环节,主持人邀请居民们都来讲一讲身边的公益人物和公益故事,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十分踊跃。龙山街道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将以重庆日报2018年度公益盛典评选活动为内容,在辖区巡回开展公益“梦想沙龙”,将温暖人心的公益力量传递到更多居民心里。

  11月23日起,重庆日报公益评选活动邀请社会大众为自己心仪的公益人物和公益项目点赞,截至目前,52名公益人物收获点赞1490756个,79个公益项目收获点赞989528个,共计近250万个点赞。

  家住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跃进村112栋的孙世贵是重庆日报的忠实粉丝,自重庆日报2018年度公益盛典评选活动开始以来,他就一直关注这个版块。孙大爷表示,公益盛典评选的都是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有些事虽然很小,但常年做下来不放弃,就成了大事。“我每天都拉着老伴和孩子为公益人物和公益项目点赞,也向身边的老同事、老邻居宣传这个活动,动员大家都来支持。”

  按照预定评选程序,候选公益项目和个人将由社会公众投票与评审团共同评定,公众投票和评审团各占30%和70%的权重,并最终产生获奖名单。近期,主办方将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