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脱贫攻坚   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田茜)12月11日,秀山自治县县委书记王杰主持召开全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王杰指出,2018年,全县上下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清醒认识脱贫摘帽后“深化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任务仍然不轻,坚持以深化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围绕如期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完善长效机制三大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区域和特殊贫困群众,持续深化精准到人到户政策措施,推动全县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王杰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深化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深化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突出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实现从注重全面推进向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转变,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从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式与保障性扶贫并重转变,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确保2020年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要始终坚持以深化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各项工作、各类资源继续向脱贫攻坚倾斜。要抓好重点区域、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政策落实、精神脱贫、扶贫协作和扶贫资金监管。

  王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帮扶责任、加强宣传培训、加强督查指导,确保高标准完成深化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县领导田国华、付强、许颖、陈爱党出席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