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高校师生热议——用实际行动为重庆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12月1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大学为重庆市部分高校师生作了以《牢记嘱托 不负青春》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报告。与会师生们被报告内容深深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和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将个人理想置于国家和重庆发展的全局中,用实际行动为重庆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不断开辟新事业。”听完报告,重庆大学计算学院博士生李青说,在新时代智能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大学生们大有可为,比如毕业于重庆大学光电学院和经管学院的李力和杨剑南,就运用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分别成功创办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和伏特猫能源云平台,如今已成为智能领域创业的佼佼者。李青表示:“重庆高度重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发展。新时代大学生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敢想敢拼的劲头,努力学习相关本领,积极投身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的热潮。”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有希望。”西南大学2016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生冷然表示,重庆正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自己是从农村出来的,今后打算报考选调生,用所学知识切实帮助农村发展,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量。

  重庆师范大学2016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生周峻可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重庆正在运用“文化+旅游”“文化+大数据”等多产业结合方式,传承和发展重庆文化。“我深深热爱西部这片热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坚定文化自信,为重庆的文化事业作贡献。”

  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师曾利表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目标要求,四川外国语大学积极筹建了非通用语学院,申报开设了希伯来语、匈牙利语、泰语等多个非通用语专业。“随着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世界知名企业将进入重庆,这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高校也要为企业积极提供人才储备。”

  “近年来,重庆市为支持大学生留渝就业、创业,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重庆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蓬勃的发展态势,让我更坚定了留在重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来自山东青岛的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2016级法律学硕士生刘锦涛表示。

  “有信仰的人生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精彩。”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的嘱托,用信仰照亮人生,用智慧成就事业,用奋斗书写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