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搀扶老人过马路 车流安静等待1分钟

天儿很冷 事儿很暖

  本报讯(记者 王道 文/图)12月12日上午11点,记者在黔江区城东派出所门口,看到一幕文明、和谐的温馨画面。

  一对老夫妻在石城社区菜市场买完菜过马路时,因为手提袋破裂,各类蔬菜散落在了马路上,此时,恰逢两名消防队员路过,二人连忙示意过往的车辆慢行驻车,跑到老人跟前帮忙捡起蔬菜(如图),并搀扶着老人安全过了马路。

  记者发现,这个过程持续了差不多1分钟,虽然当时两个车道的车流很多,但所有车辆都自觉驻车等待,并且没有一台车辆鸣笛催促。市民王先生说,虽然只有短短的1分钟,但我们却看到了黔江这座城市的温度,两名消防队员和司机们这种暖心、文明、充满正能量的行为值得我们所有人点赞。

  今年2月,黔江区成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近年,黔江区始终坚持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增强市民参与意识放在首位,把“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创建惠民、创建为民”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通过多种载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