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黔江

  汲取榜样力量致力脱贫攻坚

  为百姓多干事办实事干好事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12月12日,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黔江区专场在会议中心黔龙厅举行。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等“四大家”领导,市卫健委副巡视员张志坚等出席了报告会。

  据了解,杨骅生前是忠县安监局办公室副主任、金鸡镇傅坝村“第一书记”、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2017年3月,他被派往金鸡镇蜂水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因为工作表现突出,今年7月9日被调整担任金鸡镇傅坝村第一书记。8月21日上午,杨骅突发疾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报告会上,杨骅的父亲杨志刚、杨骅生前同事及帮扶对象等6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了杨骅同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用真挚的情感与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杨骅同志的先进事迹。一次又一次饱含深情的讲述,一件又一件感人肺腑的事迹,一幕幕生活点滴,将杨骅生前以金鸡镇傅坝村为舞台,视扶贫如生命,始终与贫困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精神呈现在观众眼前。

  余长明在致辞中说,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杨骅同志先进事迹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杨骅同志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民生情怀,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用榜样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激励全区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发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报告会持续的两个小时里,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深受感动。

  “报告会在心中刻画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的扶贫干部。”石家镇渗坝村扶贫干部杨见说,同为扶贫干部,听了杨骅的事迹后,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向他学习。杨骅时时刻刻心中装着群众,今后工作中,我会以杨骅为榜样,学习他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杨骅身上展现出来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令人敬佩和感动。”金溪镇平溪村第一书记全克军表示,要像杨骅一样扑下身子、干出样子。

  “杨骅的理想信念让我深深折服。在我看来,是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给了杨骅在傅坝村无私奉献的定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杨骅给我的启示是,只要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就可以把工作做好。”城南街道三台山社区党委书记陈绍和说。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杨骅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人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信念,要像杨骅同志一样,扎根基层,为百姓多干事办实事干好事。

  此外,来自黔江区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及企事业单位的2000余名干部群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及网络直播平台聆听了报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