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小学校开展“黔江区劳模工匠标兵进校园宣讲”活动

  匠心筑梦 立德树人

  本报讯(通讯员 蒲光辉)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更好地激发全体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高尚品格,近日,人民小学校组织全校230名教师开展了“黔江区劳模工匠标兵进校园宣讲”活动。

  会上,学校支部书记、校长、市级劳模李长毅首先作了《匠心筑梦 立德树人》的宣讲报告。作为黔江区第一届、第四届人大代表,第二届政协委员,李长毅参加工作30年来,扎根于黔江教育事业这块沃土,兢兢业业、信念坚定,做党和人民最忠诚的公仆。

  李长毅的宣讲层次分明、内涵丰富、引经据典,引用了习总书记的“四有”教师的讲话精神:“有思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他指出,全体教师要勇尝试、勤实践,不断提升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要求,在教学实践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要求,锐意进取,怀揣热情,书写精彩!

  参会教师表示,李长毅的宣讲朴实动人,催人奋进。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了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的更高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明确了新时代自己肩上艰巨而又重大的责任。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匠心筑梦、立德树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奋力前进!

  随后,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2018年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