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警方侦破系列流窜盗窃电线案

  抓获4名嫌疑人 涉案6万余元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张建国)两个月时间连续流窜黔江盗窃作案4次,涉案案值达6万余元。12月7日,黔江警方侦破系列流窜盗窃铜质电线案,涉嫌盗窃罪的嫌疑人曾某、张某被黔江区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

  200余米电缆线不翼而飞

  “110吗?在冯家街道新建的斑竹林廉租房,房屋电井里的铜质电线不知何时被盗,初步估算价值38900余元。”10月15日下午3时30分许,黔江区某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向黔江区公安局报案。

  接报后,刑侦支队二大队迅速派出警力赶往现场勘查。经勘查,该廉租房B栋从2-18层楼的BV线及电缆线被人用工具盗割电缆线200余米,随后将赃物在附近剥皮后转移。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现场遗留痕迹,初步推断嫌疑人是外地人、2至3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且被盗电缆线较多,目标明显,携带不便,极可能带有交通工具。

  抽丝剥茧速出击人赃俱获

  案情重大!二大队迅速将该案与正在调查的9月初黔江区舟白街道新田居民点公租房一起铜质电线被盗案并案侦查。

  民警正在紧张调查中,11月初又接到舟白街道新田居民点公租房再次发生2起盗窃入户电线报警。

  通过连续20余天的调查走访、广泛摸排,11月6日,一辆于9月初至11月初,在案发时段多次在现场出现的牌照为渝AXXX7N号、灰色东风标致307型轿车浮出水面。经查,该车车主为酉阳籍的男青年曾某。经深入调查,发现曾某有盗窃前科,经常与有抢劫前科的老乡狱友张某混在一起。显然,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7日9时许,根据掌握线索,二大队遂派出便衣民警对曾某、张某成功实施抓捕。

  经审讯,曾某、张某两人对多次在黔江流窜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所获线索,民警对涉嫌非法收赃的嫌疑人郑某龙、郑某洋布控抓捕。

  11月8日下午,民警将嫌疑人郑某洋从其彭水县郁山镇家中擒获。并依法搜查出赃物400斤铜质电线(多数未剥皮)。

  贪图钱财频频作案落法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男,32岁,曾因盗窃罪被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张某(男,38岁,曾因抢劫罪被福建省永春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刑满释放后,好逸恶劳,在狱中相识的二人纠伙一起,预谋流窜盗窃电缆线变卖牟取钱财。

  今年9月初,曾某伙同张某先后4次窜到黔江区冯家街道、舟白街道盗窃居民安置房内安装好的电缆线及铜质电线共约2000余斤。得逞后,曾某、张某将盗得的赃物多次低价销赃给从事收购废旧金属的个体户郑某龙、郑某洋,共获赃款3万余元,所获赃款被用于赌博及日常生活挥霍一空。

  9月以来,郑某龙、郑某洋(亲兄弟)明知曾某两人变卖的铜质电线系非法所得,为赚取差价,先后4次非法收购赃物电缆线及铜质电线,非法牟利约1万元。

  目前,涉嫌盗窃罪的曾某、张某,被黔江警方依法执行逮捕;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郑某龙、郑某洋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