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铲除邪教树文明乡风

  本报讯(通讯员 龚节华 张云权)近日,新华乡综治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反邪教“敲门行动”,切实加强对疑似邪教重点人群的教育转化及严密防范,为维护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扫除“障碍”。

  据悉,该乡“敲门行动”通过敲门入户、下村走访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全能神”“门徒会”“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特征和危害,发放反邪宣传资料550余份,引导群众准确识别邪教、防范邪教;对疑似邪教人群开展全面排查,通过询问本人、亲属及左邻右舍,了解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教育转化疑似邪教人员崇尚科学、运用科学,认识邪教的本质特征和严重危害。

  同时,新华乡还在打通农村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上下足功夫。打好“阵地建设牌”,加强公共文化建设,争取中央投资项目资金2万元,完善钟溪村文娱场馆,投资5万元建设大田社区居民建身点,实现了所有村(社区)拥有娱乐健身场所、农家书屋、“户户通”全覆盖;打好“文化活动牌”,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新乡贤”“好媳妇”评选活动,主办“清明祭祀”“包粽子”“重阳登山”群众性活动,开展“扫黑除恶”送文艺进村演出12场次、电影76场次;打好“思想宣传牌”,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邪教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影响力,建立了4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8所“乡村振兴讲习所”,悬挂公益公告50余幅。

  近年来,新华乡把防邪、反邪与振兴乡村文化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在文化成果上的获得感以及在精神文化生活上的幸福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群众的防邪、反邪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彻底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