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山雾凇冰挂美   引得众多游客观赏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黔江八面山景区遭遇冻雨天气,气温降至零下1摄氏度,出现了雾凇、冰挂奇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

  “受冷空气影响,6日夜间八面山下了冻雨,7日早晨,山上就有了雾凇,山崖边也有了冰挂。整个山上一夜间变成了一片雪白。”八面山气象雷达站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8日和9日,每天都有近100游客来八面山看雾凇、赏冰挂。由于公路结冰,车辆不能前往,游客们都是把车开到山脚,然后徒步上山。

  “为了把山上的景色都看到,有的是从观音岩上从一线天下,有的是从一线天上从观音岩下。”工作人员说。

  记者看到,观音岩悬崖上的冰挂像瀑布一样,晶莹剔透;水杉林的雾凇,在淡淡的雾中犹如仙境;钟山顶的雾凇把柳杉都压弯了。整个八面山成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记者看到,由于道路结冰,游客们大多穿有冰爪,没冰爪的鞋上套有草绳。既没冰爪也没草绳的大多摔了跟头。“八面山的冰雪比哈尔滨的美,看这么美的景色,摔几跟头也值得。”游客行摄说。

  记者看到,游客中,有60多岁的老人,也有七八岁的学生。“这么美的景色,错过了可惜。”游客瘦马说。

  “我把拍的片子都发了朋友圈,让更多的朋友来看八面山的雾凇和冰挂。”游客耍耍说。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