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校园暖民心民警一天收到两封感谢信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张建国)“感谢您们在百忙之中特意护送我们到三岔河研学旅行后安全返回校园。”“有一份感激之情已经埋藏在我们全体少先队员的心里很久了,今天,我们想以写信的方式向您倾诉我们的感激……”

  12月6日下午,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城东派出所分别收到寄自人民小学校四年级学生代表全年级学生写来的感谢信,对民警叔叔护佑平安,保障该校800余名学校师生安全一事深表谢意。

  原来,为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黔江区人民小学校计划于11月22日组织该校四年级13个班级的800余名师生,到黔江老城区河滨公园三岔河开展一次“城市客厅——武陵水岸”景区研学旅行活动。

  由于出行学生较多,担心道路交通安全得不到有力保障,11月21日,该校在事前联系了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请求活动当天安排警力护送研学师生安全过街。交巡警支队按照区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工作要求,立即安排警力做好了准备工作。

  当天,城东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该情况后,也连夜做好安保方案,落实责任领导,抽调8名民警及辅警准备参与执勤,以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

  11月22日下午14时,人民小学四年级学生“城市客厅——武陵水岸”景区研学旅行活动正式开始,800余名师生排着长长的队列,兴高采烈地走出校门,走上车水马龙的大街。交巡警巡防大队教导员蒲泉应带领1名民警和4名辅警提前到岗,坚守在解放路人民小学、长征南路闸桥路段,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护送师生安全过街,保障了全体师生出行安全。

  城东派出所执勤民警则早早地对师生出行沿线交通进行疏导,并随同师生们安全到达活动现场。随后,值勤民警分散在师生周围和三岔河各个路口,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同时不打扰过往群众出行。

  有了警察叔叔的细心守护,小朋友们都玩得非常尽兴,纷纷做出了心仪的作品。

  当天下午5时许,活动圆满结束。直至活动结束,参加执勤的民警、辅警们这才放心离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