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中学今年第二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师生齐上阵 热血暖寒冬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热血奉献,青春担当。12月4日至5日,黔江民族中学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今年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师生联手勇捐热血,为缓解冬季临床用血的紧张形势,保障患者临床用血的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展现该校广大师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关爱精神。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参加献血活动的师生络绎不绝。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都井然有序地进行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采血等环节(如图)。在采血的时候,黔江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一边轻轻的将针头插入献血者血管,一边为现场师生们普及献血的知识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现场显得异常和谐温馨。

  “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能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十分开心。”该校高三(10)班学生庞春峰一边献血一边开心地说。据悉,庞春峰刚满18岁不久。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献血。他表示,这是他18岁中最有意义地一次经历,他会把这种奉献精神继续发挥下去,一直坚持献血直到不能献了为止,以此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看到这么多学生跑来献血,我们作为老师的更不能落后。”该校办公室副主任樊统沛在献完血后说道。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师,他不仅希望能够教给学生们知识,还希望能身体力行给学生们树立一个好榜样,让学生们拥有一个好品德。

  当被问及为何组织这次活动时,该校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向孝学说,学校每年都会组织义务献血活动,今年上半年已经举行了一次,这次了解到最近血站血液库存比较紧张,所以便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献血活动。这主要是让全体师生承担起义务献血的一个责任和义务,也是为了培养师生们社会责任感和关爱精神,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她还表示,一滴血可能对我们自身不重要,但是对整个社会来说,对他人来说,可能是生命的延续。希望这种爱心不仅在学校传播,而且能够让全社会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传播爱心。

  初冬的寒意阵阵,可是民族中学校内却无限温暖。活动期间,该校广大师生们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他们对他人、对社会的关心,彰显该校师生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

  据统计,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该校共有361人参加献血,成功献血303人,献血总量高达90900毫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