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户不慎遗失钱包民警迅速找到失主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张建国)“非常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如果钱包在外丢失了,很可能早就被人捡走啦。”12月5日上午10时,当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给刚出生的婴儿上户口时不慎遗失的钱包后,村民杨孝顺对黔江区公安局石会派出所民警感激不已。

  12月4日下午4时20分许,现年40岁的黔江区石会镇青山村村民杨孝顺喜气洋洋来到石会派出所户籍窗口,为自己刚出生10余天的男婴上户口。因上户口需要提供户主的相关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杨孝顺便将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皮质折叠钱包拿出来,放在户籍窗口的办公台上,从钱包里取出自己的身份证交给户籍民警。

  当天下午4时40分许,儿子的户口手续办好后,杨孝顺拿着身份证及户籍簿高高兴兴离开派出所。

  当天下午5时30分,已无人前来办理户籍业务了,民警龚江飞准备关户籍窗口的大门时,突然发现户籍窗口石台上有一个黑色皮质钱包。钱包是村民丢失的吗?非常诧异的他当即打开钱包。经清点,钱包里有一叠百元面额的人民币1400元及少许零钱、两张银行卡及一张石会镇青山村杨孝顺的暂住证。

  考虑到丢失钱包的村民肯定异常焦急,龚江飞立即通过暂住证信息查询到失主的电话号码,但多次拨打却无法接通。

  “喂!你好!请问你是杨孝顺的家属吗?”事不宜迟!龚江飞迅速查到杨孝顺妻子何某的电话并联系。“你丈夫今天来上户口时把钱包掉到派出所户籍室了,请你喊他立即来领。”龚江飞表明自己的身份后当即告知。

  “不会吧?他还没回家,也没听他说钱包丢啦!”接到民警的电话,何某顿时吃了一惊。表示丈夫回来后立即给他说,让他到派出所领取。同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12月5日上午10时许,杨孝顺从10多公里的家里匆匆来到石会派出所领取钱包。

  民警对其核实身份。杨孝顺称:“昨晚回家后,老婆告诉我派出所打电话说我的钱包丢了,当时我还不相信,我记得上户口时所有证件都拿回来的。我当场摸身上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经当面清点,钱包里的1400余元现金、银行卡及证件完好无损,民警随即将钱包返还给失主。并叮嘱其随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财,避免丢失后给自己造成损失及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杨孝顺从民警手中接过钱包后,顿时热泪盈眶,连声表示感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