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打造维护宪法权威的“铠甲”

  ■邻鄂镇政府 刘垚

  宪法是立国之根基、强国之重器,宪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息息相关。宪法是实施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邻鄂镇党委政府深知维护宪法权威重要性,多措并举量身打造了一副维护宪法权威的“铠甲”。

  遵守宪法的“领头羊”

  古语云:“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邻鄂镇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党委政府大力开展宪法学习教育培训、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总体思想、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化落实,为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提供了有力保障。宪法精神得以弘扬,法治信仰得以树立,依法行政得以强化。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违宪的话不说,违宪的事不做,合法行政,合理行政,树立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的榜样,形成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宣传宪法的“大喇叭”

  干部职工一直践行维护宪法权威,树立合法行政、合理行政、高效便民的主人翁意识。在宣传过程中,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一是为民解读宪法文本,从原文入手,让人民群众知道为什么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为人民群众保障了哪些权利。二是教群众运用法律维权,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学会运用宪法保护自己的权利和利益。三是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宪法,履行义务。

  总之,邻鄂镇党委政府加强宪法宣传,把学习宣传宪法与实施宪法紧密结合起来,依法保障全镇人民群众享有广泛权利,努力维护全镇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障全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根植宪法的“播种机”

  民心若水,宪法如船,水载船行。邻鄂镇党委政府化身为把宪法信仰根植于人民群众心中的“播种机”,努力提高群众的宪法意识,培养宪法信仰。首先要求全体司法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正确理解国家权力行使的目的、范围,合法行政,合理行政,让群众从心里去服从并信仰宪法。

  “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宪法能为官所尊是根本,能为民所知是关键,能为民所用是核心。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观念,邻鄂镇党委政府深知任重而道远,甘愿化身为遵守宪法的“领头羊”,宣传宪法的“大喇叭”,根植宪法的“播种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