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宣传进校园 合理膳食助成长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家长总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 那孩子们怎样吃才是营养均衡的健康饮食呢?12月3日,记者在黔江区濯水小学看见,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健康宣传展览走进了校园,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记者看见,展览有多块独立的展板组成,孩子们排队观看(如图)。展板上,涉及关于一日三餐的能量比例,粗粮细粮的搭配,补充发育期所需要的维生素等健康知识。

  因展览采取开放的形式,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不要吃食垃圾食品、加工食品、合成食品、腌制食品、冰冻食品。”一学生告诉记者,今后要注意饮食,少吃零食。

  “这个展览不但孩子们爱看,大人学了也有好处。”一家长表示,“减糖减油减盐”这些知识很实用,下次在给全家布置饮食的时候要注意。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黔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黔江区图书馆承办,旨在宣传合理膳食的知识,让孩子养成科学、卫生的饮食习惯。“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其特殊性就表现在他们正处于体、脑发育期,所以充足、合理的营养对他们显得尤为重要。”区疾控中心相关专家介绍,儿童的膳食应保持多样化和合理平衡,保证足够的量,满足儿童生长发育同时提高学习效率,发展智力。

  专家建议,孩子们要重视早餐,三餐定时定量,少吃高油、高盐、高糖的零食,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不盲目节食,并建议同学们每天进行充足的户外运动,增强体质和耐力,提高机体各部位的柔韧性和协调性,保证骨骼的健康发育,保持健康体重,预防和控制肥胖。

  “展览已经走了正阳、冯家、濯水3所小学了,健康知识展以及培训受到了家长和师生的欢迎。接下来我们还将去往其他乡镇的中小学进行宣传。”黔江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健康饮食的宣传,带动学校、家长参与到健康行动中来,小手拉大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