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帮帮帮志愿者慰问残障家庭

昨天,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黔江区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不顾雨天路滑,走进黔江区舟白街道路东社区张世华家,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张世华送慰问金

  据了解,张世华从小跌倒在火中,不仅面部严重烧残、右眼失明,连双手的十个手指也没有保住。即使如此,他不等不靠,打工挣钱修建起两楼一底的楼房。当地政府针对张世华既要打工挣钱,还要照顾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妻子和负责儿子读书的费用,先后解决了一家三口的城镇低保。

  当天,黔江区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张世华家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新棉衣、洗漱用品和1200元慰问金。志愿者来到张世华家,大家顾不及坐下,走进张世华妻子闵桂华的卧室,问候躺在床上的闵桂华身体情况,然后将她叫起床,烧水为闵桂华洗脸、洗头、梳头和剪指甲,还将新买的棉衣给她穿在身上,并坐下来耐心地与其沟通交流。

  “她好像是感冒了,在床上睡了好几天,我要带她去医院看病,她就是不去。买的感冒药回来她也不吃,还说我买的药是用来闹(毒)她的!”张世华说,他妻子言语不多,在家偶尔和他说话,看到陌生人她基本不说话。

  记者还了解到,张世华平常到附近做活路时,担心闵桂华外出惹事,就将妻子锁在家中,在中午下班时,他要赶回家为妻子做中饭,一块吃完后,张世华又风风火火地赶往工地。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黔江区帮帮帮志愿者了解到张世华家的情况后,计划将张世华读高一的儿子,联系爱心企业,纳入到贫困家庭学生帮扶计划中,力所能及地为张世华减轻一部分负担。

——链接——

  1985年12月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