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学后面有段“坑洞路”

市民盼修复早日通公交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这段路修了一年了,还是老样子,到处都是坑洼,市民出行好恼火。”近日,市民姜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黔江实验中学外面有一段长约2公里的道路,上面遍布是坑洞,行车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且公交车也没有从这里经过,老百姓、师生出行不方便。

  随后,记者和姜先生一起到实验中学后面进行实地察看。记者驱车刚行驶到前往凌云寨的岔路口就看到,几个大坑洞就在入口处的位置,记者赶紧避让后下车观察,只见有三四个直径30公分左右的坑洞在马路正中间,非常醒目。

  随后,记者驱车往前面行驶,姜先生手指着前面的道路说:“这个路上还是有好多这样的连环‘陷阱’。”当记者驱车行驶至实验中学大门右前方的时候,又在马路正中间看见了多个这样的坑洞。

  随着记者往前面行驶,这样的坑洞越来越多,大大小小有几十个,在过完一个小桥以后,记者再次和姜先生下车,看到了几个连续的大坑洞(如图)。姜先生告诉记者:“这段坑洼路段已经有很久了,如果驾驶员夜晚行车看不清楚,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前段时间,有几个摩托车就在这里摔了跟头。”

  “实验中学大门口附近有几个大的坑洞,我们老百姓都已经自发的填平了。”附近一村民告诉记者,由于路面隐患太大,村民出工出劳修整了一些,但是没有实力整修完所有的坑洞。

  “这条路是洞塘社区、柏桥社区居民进出城的主要出口,如今道路上面遍布坑洞,群众意见很大。”姜先生说,2017年12月27日,区上将西站至凌云寨路段实施封闭施工,原定3个月后恢复通车,但如今已经一年多了,这条道路已经恢复通车,但路面依然遍布坑洞,老百姓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车倒是可以进来了,但公交车却不见了踪影。”村民邓友富说,以前这里的104、105路公交车不再从这里经过了。里面有上千的村民和学生,大家出行很不方便。

  对此,黔江区交委给出了回复,经过现场勘查,这条道路(原S202线)由城投集团建设,甘肃第七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目前竣工时间已经超出计划。另外,由于该路面建设尚未完工,坑洞较多,工程车辆和私家车时有通行,达不到通行公交车的条件,如果现在开通的话,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104、105路公交车线路已经合并,以前的运输任务由102路承担,102路线路设置为汽车西站—实验中学—金龙花园小区;返回则是金龙花园—实验中学—汽车西站,已经投入公交运力7辆,循环发车。未来,实验中学后的路段(原S202线)竣工以后,运管处将会同公安等相关部门及时对该线路进行会审,达到通行条件后,尽快恢复公交运营,保障该区域学生和群众出行需求。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