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堤上吹拉弹唱老百姓抱怨噪音大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近日,家住黔江区观山水小区的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他们楼下河堤上有很多玩耍的老年人,喜欢在一起吹拉弹唱,噪音很大,周围住户受不了。

  记者通过实地采访,在李女士家楼下的河堤上,确实发现了一些唱歌跳舞的老人。一位老人说:“河堤就是用来放松休闲的,唱歌跳舞并不影响人,我们又没有三更半夜载歌载舞。”

  记者发现,在河堤上有很多的噪音源。比如,记者在黔江大桥桥头看见,一群老人围成一圈,中间的老人手拿话筒放声歌唱,地上的移动音响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在三岔河上,有唱卡拉OK的人,除了老年人,还有年轻人的加入。

  “确实声音大,真希望他们能把声音开小点,顾及一下其他市民的感受。”家住金三角附近的居民周先生说,这些老人唱的好多是山歌,声音又洪亮,有时候会连着唱几个小时。

  “早上来了,下午又来,有唱山歌的,有跳广场舞的,还有敲锣鼓的,那个噪音确实受不了。”一刘姓市民说,“河堤这一带是市民活动的舞台,如果不让他们唱,老年人也有意见,只是希望这些老人能不能不要带音响,或者把声音开小点。”

  “娃儿要复习功课,又要迎接高考,这些噪音搞得孩子头都大了。”李女士说,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管管,让这些老年人去人少的场所,不要在闹市区扰民。

  记者从黔江区公安部门了解到,今年来,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对河堤噪音扰民行为进行了仔细排查,并对噪音污染较严重的商户、河堤等公共场所逐一进行宣传告诫,耐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处罚规定。下一步,将对河堤以及城区街道劝导无动于衷的商铺,依法进行取缔或收缴其噪音物品;对警告不听的个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