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推动新时代黔江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长明在区委第四次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

  推动新时代黔江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江主持 梁正华发言 夏于峰参加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12月4日,黔江区委第四次人大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

  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发言,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区政府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

  余长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人大系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全区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当前,黔江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黔江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长明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抓落实,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干事情,立足本职,精准发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走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要突出监督重点,敢于动真碰硬,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要科学界定重大事项范围,充分尊重、主动配合人大行使决定权,切实提高决议决定的可行性、督促力、落实力;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任免权相统一,不断完善任免工作程序,确保选举任免工作风清气正;要深化区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抓好代表服务保障,促进代表主体作用发挥。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人大工作研究,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为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创造积极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梁正华在发言中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服务黔江发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决议重大事项,推动重大决策落地落实;规范程序,依法开展选举任免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会上,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作书面发言。

  区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人大(人大工委)、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