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率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坚持创建为了人民 创建依靠人民

  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

  

  本报讯 (记者 周艳红/文 王道/图)9月6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领导李卫东、李泽玉、杨蕻瑛、唐洪芳等随同调研。

  “两城同创”是城市靓区战略的重要抓手,经过1年的努力,黔江已成功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区,目前,正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当天上午,余长明一行首先到城西街道迎宾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认真听取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调研便民服务大厅、“帮帮帮·爱心志愿者工作室”、四点半课堂等阵地建设和市民学校开展情况,对社区工作、志愿者工作给予肯定。余长明说,志愿者服务是创文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扩大服务范围,完善工作制度,做大做强“帮帮帮”志愿服务品牌,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服务。在城南街道山台山社区,余长明走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小区广场与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对山台山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引路、法理治序、活动增亲,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推动共建“文明、团结、平安、和谐、幸福、美丽”社区表示赞赏。余长明指出,要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真正为群众服好务;社区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文明素养,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当好文明的使者。同时,余长明还对城市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楼下的贫困”,真情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支持下,通过辛勤劳动过上好日子。

  在实验小学(如图),正值下课时间,余长明来到小朋友们中间,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和蔼可亲的笑容和亲切的问答感染了孩子们。余长明寄语孩子们要相互友爱、尊重、文明、有礼,自觉当好文明小标兵,争做文明好榜样。他指出,家庭是创建活动的细胞,孩子对家庭的影响越来越大。教育系统要继续发扬在创建国家卫生区中好经验、好做法,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先锋,认真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通过学生带动每个家庭参与创建,夯实创建的群众基础。在区行政服务大厅,余长明逐一查看各单位服务窗口,不时停下来,询问工作人员相关政策和业务办理情况。余长明说,窗口单位直接为群众服务,是党委政府的“门面”,一定要树好形象,注重仪表仪容,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强化素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做到专业热情周到;要方便群众,完善标识标牌,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提高群众满意度。

  当天,余长明还到区环保局、工行黔江分行营业大厅、南海城红绿灯路口、芭拉胡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等地调研文明创建工作。调研中,余长明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动群众,结合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打一场文明创建的攻坚战,确保今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要持之以恒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区成果,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坚决防止卫生反弹现象,保持干净清爽整洁的市容市貌。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创建过程变成提高干部群众素质的过程,让干部群众在创建行动中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确保既达到成功创建的目标,又达到文明进步的目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