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率队调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坚持全民共建共享 确保一举创建成功

  

  余长明在沙坝乡中心学校体验民俗特色课程。

  本报讯 (记者 周艳红/文 王道/图)10月23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调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随同调研。

  在佳惠超市南海鑫城店,余长明走进超市蔬菜、水果、熟食、肉制品等销售区域,认真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超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检测系统,保证产品可追溯,安全有保障。佰裕佳食品有限公司是川渝地区唯一一家挂面出口标准化生产企业,其中具有黔江特色的鸡杂面出口到美国、意大利、葡萄牙等国家,经济社会效益良好;乐滋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速冻饺子、汤圆等产品融入了土家、苗族特色工艺,受到消费者喜爱。在两家企业调研时,余长明走进企业办公室、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生产经营状况等情况,对企业结合本地特色加强创新,拓展国内外市场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企业加强创新创造,在产品包装、营销推广、旅游产品等方面下功夫,以食品安全为根本,以创新突破求发展,将企业做大最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走进黔江区民族医院,余长明实地参观了该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方面的宣传展板、宣传栏,到康复医学科亲切看望了接受治疗的患病儿童。他说,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技术和水平,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沙坝乡中心学校,余长明来到孩子们中间,饶有兴致地参与了孩子们的民俗特色课程,关心、关怀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要认真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成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希望学校继续强化教学创新,把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好弘扬好。在和孩子们交流过程中,许多留守儿童谈起非常想念在外工作的父母,他十分感动,表示一定全力加快黔江发展,让外出打工的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就业,让孩子们享受到父母的爱,让老人们享受到孩子的孝顺。

  调研中,余长明指出,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后,黔江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黔江区引起强烈反响,黔江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大会即将胜利闭幕,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各级领导干部最大的政治责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在黔江大地上。要加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力度,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持全民共建共享,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确保一举创建成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