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步新、余长明调研革命烈士陵园保护工作

  保护革命文化 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文 通讯员 刘栋/图)4月11日,重庆市民政局局长唐步新、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一同调研革命烈士陵园保护工作,并看望义务为烈士守墓的程祖全一家。

  当天上午,唐步新、余长明一行来到黔江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并看望义务为烈士守墓的程祖全一家,听他们讲述守墓故事、烈士故事(如图)。唐步新说,黔江区是革命老区,革命历史悠久,革命文化深厚,涌现出了大量为党和国家做出积极贡献的革命志士,市民政局将全力支持黔江保护好革命烈士陵园,传承好革命文化,把革命先烈可歌可泣、令人敬仰的感人故事和不屈不挠、大公无私的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余长明说,程祖全一家几十年如一日为烈士守墓,用行动诠释了革命情怀,用坚守传承了革命文化,令人敬佩和感动,是全区干部群众学习的好榜样。

  连日来,重庆日报、武陵都市报等媒体刊发《父子接力69年为烈士守墓》的新闻报道,详细讲述了程祖全一家三代不计报酬,不为名利,为革命烈士陵园守墓69年的故事感动了千万读者,市委陈敏尔书记更是对程祖全的事迹作出了重要批示。调研中,余长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陈敏尔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程祖全艰苦奋斗、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弘扬健康向上的道德文化,加强全社会道德修养,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保护革命文化,讲好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推进革命老区建设。要进一步健全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机制,完善硬件设施,升级周边绿化,充实陈列内容,切实把革命烈士陵园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品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