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清扫战”打响环卫工人作业忙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冬天落叶太多了,地上到处都是,影响市容环境。”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河堤上看见,保洁工人们正在对河堤上和草丛中的落叶进行清扫打包(如图)。一工人告诉记者,这些树叶太多了,如果不弄走,会飘到河里去,影响环境。

  连日来,冬雨霏霏,城区道路两侧的树叶纷纷落下。为保持城区环境整洁,黔江区城市管理部门启动落叶清理预案,及时组织保洁员清理落叶。记者看见,环卫工人手戴手套,手持扫帚或其他劳动工具,一遍遍的清扫绿化带和步道落叶,并将落叶用编织袋装好,再用垃圾车运到垃圾中转站里。

  “树叶随时在飘,要不断地来回清扫。若赶上起风,落叶就像雪花一样飘。”环卫工任大妈说,如果遇到下雨天树叶粘到地上扫不掉,只能用手拾捡才能清理干净,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

  由于冬季大风降温天气的影响,道路两旁的树叶会不停地飘落。这一情况导致道路清扫效率变低,环卫工人原来的人手和设备已经不再够用。 为此,黔江区城市管理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采取了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应对秋冬季节落叶的清扫、收集、运输工作,确保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对部分落叶偏多的道路,从原来的每日清扫一次改为每日清扫两次或多次。”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前调整了落叶集中路段的清扫保洁力量,增加环卫保洁人员,加大了保洁频率,增加了清运次数,还加强督查管理,组织一线巡查人员每天不间断地巡查,及时协助环卫工人做好落叶清运工作。

  “黔江老城区人口分布较为集中,上下班高峰车流量巨大,树叶若长时间停留在地面上,会逐渐风干。经车轮碾轧,很容易被碾碎。在过往车辆的带动下,会飘散到空气中,造成环境污染。此外,落叶也容易堵塞下水口,及时清扫落叶还可以缓解下雨时路面积水的情况。”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清扫落叶有效地控制了路面落叶量,确保了城区道路环境整洁干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