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坝乡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肖望学 何云海)近日,笔者从沙坝乡获悉,今年来,沙坝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加强廉政教育,严格监督执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贯穿到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中,指导乡、村两级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开展多形式廉政教育,通过党委会、职工会、村干部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传专栏等多形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宣传市、区纪委查处的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通报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纪律和责任意识,增强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的思想自觉。

  加强监督执纪,开展乡村干部职工工作纪律和服务群众工作作风检查,强化异地扶贫搬迁资金兑现、征地拆迁款项兑现等民生政策落实情况重点监督,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以及征地拆迁补偿安置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日常监督,对问题线索分类处置,严肃处理。

  强化工作考核,明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责任人,开展年度述职评议,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