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溪镇大力推进产业振兴

  本报讯(通讯员 陈楠)近日,黑溪镇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施绿色兴农、质量兴农,以品牌建设为切入点,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优化产业结构,助推质量兴农。建成1600亩的亩产万元立体农业示范基地,发挥以点带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特色产业效益最大化。通过逐步调整粮经比例,推动农业发展方式加速转变、农产品供给结构加速优化,有力推进了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

  严把农业投入,倡导绿色兴农。加强农业投入品使用管理,深入开展面源污染治理,实施化肥和农药减量行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内农药批发商、经营门店、集镇摊贩、专业合作社共计48家进行全面排查,以定向储备、实名购买的方式规范流通,有效净化了生产源头。

  健全农业体系,打造品牌强农。加快农产品品牌培育,引导辖区内有条件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围绕4个已获得有效认证的“三品一标”农产品,对每个单品严格施行种植生产技术规范,强化认证产品的后续监管,确保产、贮、加、销各个环节有标可依、照标生产,切实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