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代表走进区生态环境监测站探秘环境质量监测的“神秘面纱”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日前,黔江区环保局组织开展2018年环境监测设施公众例行开放活动,来自区教委、菁华小学的师生代表一起探秘环境质量监测站的“神秘面纱”,开启了“开放周”首战之旅。

  当天下午,学生代表受邀走进区生态环境监测站,零距离了解黔江区生态环境监测设施的用途、分类和工作过程,了解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理念。生态环境监测站技术人员耐心为师生们讲解了环境监测工作主要内容及成果、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等相关知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和了解先进的监测仪器设备,对生态环保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更加认识到保护环境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据悉,此次环境公众开放周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从12月1日持续到12月5日。当天师生们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一起做实验,更深刻地接触环保工作。

  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旨在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分享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助推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营造积极良好的社会氛围。接下来的五天,将组织市民参观污水处理厂、青宇固废生活垃圾处置场、渝东南医废处置中心等环保设施,让市民真正走进环保,认识、体验环保,提高市民的环保主动意识,共同传播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的正能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