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区消防支队夜查娱乐场所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阮守军)为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维护火灾形势稳定,11月26日晚,黔江区消防支队组织4个检查组,对全区部分娱乐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间消防安全检查。

  19时许,4个检查组分别前往城东、城南、城西三个片区,对茶楼、酒吧、KTV、影院、网吧、洗浴、保健等场所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查看各场所的消防手续,随后仔细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室内消火栓、干粉灭火器、自动喷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设施、电气线路设置等,现场对部分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启动测试,以及查阅等防火巡查记录、两小时巡查记录、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员工培训及演练记录、应急预案等资料。

  通过检查发现,各场所不同程度存在疏散指示标志损坏、占用疏散通道、遮挡消防设施、电气线路设置不规范、手动报警按钮故障、违规搭建阁楼作为员工休息室、培训演练记录不齐全等火灾隐患。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督促各场所当场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限期进行整改。对于部分场所存在的消防违法行为,接下来,支队将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此次夜间消防安全检查,直至23时才结束,共检查娱乐场所4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130处,当场督促整改火灾隐患8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7份,加强了对娱乐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为抓好火灾事故预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