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致这个家庭风雨飘摇368位爱心人士送去关爱

  本报讯(记者 刘良玉 文/图)12月1日,天空下着小雨,让人觉得些许寒冷。可在黔江中心医院,却上演了暖心的一幕。社会爱心人士刘天超、刘秀全、刘远华、刘秀云、刘贻飞、刘文亮、杨安华、李建等30余人,代表368位爱心人士,前往中心医院看望和慰问了癌症患者刘华兵,并将爱心善款近3万元交到患者手中。

爱心人士为刘华兵送去善款

  家住黔江区邻鄂镇邻鄂村6组的刘华兵,身体残障,中年丧妻,留下3个孩子与他相依为命。为了照顾好几个孩子,他到煤矿上班,挣得的钱勉强够孩子们读书和开销。煤矿上班虽然辛苦,但看到孩子们一天天长大,他的心里很是安慰。

  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刘华兵感觉身体不适,后经重庆西南医院确诊,患有鼻咽癌,且已到了晚期。发现病情后,他积极投入治疗,前后半年的时间,花去了东挪西凑的12万元,由于医治时间过晚,每年需要进行几次复查和治疗,每年的花费达到数万元,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如今,刘华兵3个子女,两个读大学,一个读中学,靠着贷款读书,在学校学习的同时,不光要为明天的经济来源而忧心,更多的是担忧病魔缠身的父亲。

  长期服药与治疗,刘华兵身体每况愈下,已成半瘫痪状态。医生告诉他,他的病情急聚恶化,癌细胞现已转移扩散,应当及时治疗。面对经济拮据的家庭,他很无奈。

  邻鄂镇党委政府和邻鄂村支两委领导得知他的情况后,分别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刘华兵,并送去了爱心款。社会爱心人士刘天超、刘秀全、刘远华、刘秀云、刘贻飞、刘文亮、杨安华、李建等得知他的情况后,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他捐款。截至目前,共有368人捐款27965元。12月1日,3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代表368位献爱心的好人,前往中心医院看望和慰问刘华兵,为他送去筹得的爱心捐款,并鼓励他振作起来,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得知我的情况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谢谢大家,感谢黔江的好心人!”刘华兵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