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纠纷

  本报讯(通讯员 唐余健) 近日,酉阳自治县大溪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到石堤村综治专干的求助电话,称村内有一起邻居间因硬化出户通道而产生的纠纷,矛盾剑拔弩张,随时有可能发生“械斗”,希望司法所能够进行及时调解。

  在接到求助后,大溪司法所包村工作人员放弃县庆调休休息时间迅速赶往事发地,组织双方当事人、村干部、镇挂村领导现场进行当面调解。

  经过了解得知,该村5组村民宋先佳要硬化自家门前通往大可路的出户通道,而出户通道除涉及自己份额部分外,还牵涉邻居宋先道通道份额,因之前的一些恩怨疙瘩,宋先道不同意宋先佳硬化自己份额部分通道,宋先佳硬化出户通道方便车辆出行的本意眼看落空,情急之下与宋先道发生口角并有可能发生肢体冲突,双方从而僵持不下。

  在了解事情经过之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镇挂村领导分别就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帮助他们分析利弊,希望他们能够以“邻”为贵达成和解。经过调解人员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各退一步,达成以下协议:宋先佳自行硬化门前包括宋先道份额部门出户通道,通道硬化后不影响原先通道份额部分的权属,双方不得限制包括对方在内的特定人群对通道的通行及使用,也不得以任何理由堆放杂物或设置障碍物影响包括对方在内的特定人群对通道的通行及使用。

  在镇村干部和在场群众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言和,一场邻里纠纷就此得到迅速成功调解。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