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绿色金融前沿 推进绿色金融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雪梅 文/图) 11月28日,黔江金融学会特邀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蒲勇健来黔作“绿色金融前沿理论与实践”专题学术报告(如图)。该专题学术报告在中国人民银行黔江支行举行,区内各会员单位代表、中心支行负责人以及各区县(黔江、彭水、酉阳、秀山)发改委、财政局、金融办等相关人员参加。

  蒲勇健教授从绿色金融的发展背景、历程、现状、趋势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方面,全面梳理和总结了绿色金融理论与国内外的相关实践,围绕绿色发展基金、财政贴息支持绿色信贷、建立绿色担保机制、发展绿色产品等十个热点及可以创新的领域,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蒲勇健教授还以来黔后的亲身经历为案例,讲述商业银行支持绿色金融,推进绿色金融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此次报告让与会人员了解到了最前沿的金融理念,他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绿色金融理论与实践的理解和把握,获得一致好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