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着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丹 费玉琼 文/图)11月17日、2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前往正阳工业园区专题调研工业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召开全区工业经济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脱危解困。区领导刘毅、张力、何泽洪参加调研或座谈。

徐江在京宏源实业调研。

  “企业效益如何?发展中还有些什么难题?”徐江用两天的时间实地调研了科瑞南海制药、新诚纺织、蓬江食品、京宏源实业、正阳新材料、黔江火车站、璞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国甜农业有限公司、协瑞光电公司、启迪科技城等13家工业、民营企业和要素保障单位,详细了解企业建设生产、销售运营、科研创新、人才引进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听取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徐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希望各位企业家准确把握形势,找准发展定位,增强发展信心,奋力克难攻坚,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区级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工业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重要地位作用,积极主动履职,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进全区工业经济和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徐江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策“知晓度”,增强政策“执行力”,降低社保缴费名义费率,千方百计促进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细落实;要着力优化融资结构,完善信贷政策,改善融资服务,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发挥民营银行、小额贷款公司、风险投资等融资渠道作用,积极引导各商业银行开展金融创新业务,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要针对企业物流成本、农产品基地建设、招工引才等问题的不同“痛点”,开出不同“药方”,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问题清单化管理,帮助困难企业脱危解困;要坚持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上见实效,全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